“唐氏微笑”诠释公交文明

405路驾驶员唐学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王博文)   405路的乘客们都熟知线路上的“微笑哥”唐学新,他的故事广为流传,本报曾多次报道唐学新的先进事迹。在过去的38年中,唐学新以其标志性的“唐氏微笑”诠释了公交文明,在11月24日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唐学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只要用爱心去做,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从普通驾驶员到“全国劳动模范”,唐学新是实实在在在驾驶一线“干”出来的。在唐学新的事迹中,为人熟知是他用微笑“挽救”一位乘客的故事。6年前,一位特殊乘客乘坐唐学新的车,他患有严重的脑出血后遗症,而用于治病的20万元钱却被人骗走,当这位乘客万念俱灰时,唐学新发自内心的微笑和亲人般的爱心服务,唤起了他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为此,他的妻子写了一封长达12页的感谢信。当年,本报曾报道了此事。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