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到兴山县残联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两地携手共画扶残助残同心圆


        11月18日至20日,大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利一行赴湖北省兴山县调研对口支援工作,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向兴山县残联无偿捐赠护理床30台。大连市残联一行先后前往兴山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高铁站前广场、弘仁康复医院等地,调研兴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残联工作情况,同时到上级宜昌市残联考察调研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宜昌市康复中心等。
        座谈会上,姜利对兴山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对兴山县抢抓两条350高铁历史机遇,统筹推进山上山下融合共进,县内县外协调发展的战略留下深刻印象,并对兴山县残联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考察既是大连残联对口帮扶工作的开端,也是两地进一步深化友谊的桥梁。大连市残联将以这次来兴山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积极配合协调兴山县残疾人工作,着力在提高精准度、加快时效性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面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湖北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袁松松对大连市政府连续多年的无偿援助、大连市残联的倾情帮扶、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她恳请大连市残联进一步支持兴山残联工作,在资金、物资和技术等方面给予兴山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连和兴山两地进一步深化对接帮扶,在残联工作人员培训、合力助残上下功夫。她要求,兴山县残联要学习大连市残联先进经验做法,强化兴山县残联工作水平,加强与民间组织的交流合作,共同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任中桥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相关新闻
        市无障碍促进会举办残健共游活动
        今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庆祝残疾人自己的节日,11月20日,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与大连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联合开展“公交无障爱,残健共郊游”活动。大连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一中心、12345市民热线、大连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
        公交集团一分公司派出一辆无障碍公交车接送残疾人朋友,大家在白云雁水公园召开乘坐无障碍公交车交流会,为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献言献策。残疾人代表讲述了乘坐无障碍公交和地铁的感受,公交车司机代表分享了为老年乘客和残疾人乘客服务的体会。在游园过程中,两名志愿者负责照顾一个残疾人,大家排成长队缓缓而行,边走边照相,留下了美丽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成为公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