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村庄,袁家沟村走上文明路


        袁家沟,这个坐落于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西北端的小村子,风景秀美。获得“全国文明村”美名,除了山美水美外,更重要的是,袁家沟村还有其独特的内涵之美。
        漫步在三涧堡街道袁家沟村,一排排住宅宽敞明亮,一条条街巷干净整洁,休闲长廊绿树茵茵、景观带内繁花似锦……村庄环境变美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心情格外舒畅。
        为进一步打造“精品文明村庄”的金名片,袁家沟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全方位推进,扎实推进村级经济社会发展。
        村里规划了千亩樱桃园、百亩葡萄园,成立了有200户农户参加的大连春园水果专业合作社,还鼓励和扶持村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千余亩果园发展第三产业,截至目前已发展农(渔)家乐10家,大樱桃自采园16个。特色农业不仅为袁家沟村的标志性产业,而且为村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
        袁家沟村紧紧围绕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对本村的房屋进行统一改造,换瓦、换窗、上保温板、刷涂料,房屋改造无论是从外观上还是从室内的保温效果上,无不为百姓考虑得细致周到,还投资对已铺设完毕的3.2公里柏油马路两侧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实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式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村民们富了腰包的同时,精神需求也同样得到了极大满足。袁家沟村举办消夏晚会和全民健身徒步大会等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注重关心关爱老年人,组织全体老年人到旅顺著名旅游景点参观游玩;弘扬尊老、敬爱、爱老光荣传统美德;打造了村民活动室、图书室等文化活动阵地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村民自身素质。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来庆新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