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丈母娘连续三年缝坐垫

自购材料,温暖乘客


        这样的大连丈母娘,太有爱了!女婿是公交司机,62岁的岳母在天气转冷之际,自掏腰包购买材料,缝制了30个坐垫铺在公交座椅上,温暖了一众乘客。身为公交司机家属,这位已退休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为乘客提供了细致体贴的服务;她也“顺势”用一双巧手,支持着女婿的事业。缝制爱心坐垫,老人已坚持了三年。
        30个软垫温暖一众乘客
        气温骤降,冷风萧瑟。11月22日,市民陈女士乘坐1路公交车出行时,发现公交车座椅换上了崭新的软垫。这辆公交车座椅为塑料材质,之前并没有安装内嵌式布垫。
        陈女士说,到了冬天车内温度降低,座椅也会变凉。没想到,司机师傅铺上了样式统一的坐垫,“真是好贴心呀,坐上去没那么凉了!”
        当班司机叫孙传芳,是大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姚家车队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这位在公交系统干了20年的“老司机”说:“让乘客乘车时更舒服些,是应该的。千万别表扬我,因为这30个坐垫都是丈母娘亲手缝制的!”
        丈母娘自购材料缝制坐垫
        孙传芳的岳母叫朱少慧,今年62岁。这份温暖之举,始于三年前。当时,老人来家里帮女儿和女婿带孩子。孙传芳下班回家后,跟岳母聊天时,提到冬天公交车上座椅比较凉的情况。有心的朱少慧听说后,就开始忙活起来了。
        她原本在服装厂工作,后退休在家。老人自掏腰包购买材料,缝制出了第一批共30个软垫。一做就是三年。旧椅垫用时间长了,破了旧了换过几次;还有乘客趁着晚上车里人少拿走过几个,老人都会做新的及时补充上。
        今年入冬,眼看天越来越冷,老人便赶制出30个新的坐垫交给女婿,把之前的旧坐垫全部换新。
        为改善“打滑”进行创新设计
        令人钦佩的是,老人在细节上还有创新。这批新坐垫,在背面设计了防滑的细绒面料,并添加皮筋绳套,防止坐垫在塑料椅面上打滑。
        23日,记者联系了朱少慧,老人的性格热情开朗。在得知女婿想让乘客“坐得温暖”的心愿后,她便主动担起制作坐垫这项任务。“咱东北这边冬天冷,我自己坐公交车都觉得发凉,女婿是个实在人、热心肠,工作挺卖力的,咱做长辈的也得多帮帮忙啊!”老人说。
        “乘客舒适了,女婿的事业就成功了”
        自从岳母给座椅装配了“专属”坐垫,乘客乘车的舒适度得到提升。采访中,这位丈母娘寄语女婿称,“只要乘客舒适了,女婿的事业就成功了!”老人的话,颇令人动容。
        身为党员的孙传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他在车厢前门处还放置了“医药盒”,放着速效救心丸、创可贴、免洗消毒液、口罩等用品。“这是疫情发生后特意准备的,想尽量给乘客提供方便。”
        孙师傅说,开公交车这么多年,见过、经历过很多突发的事件,比如有乘客突发心脏病、受伤流血,这些都在身边发生过。在车厢内的人情百态之中,作为一名职业司机,能做的就是好好爱护这个车厢、爱护这个家,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送上力所能及的温暖。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   实习生王思迪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