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1日上午9点,上海市举行第87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11月20日,浦东新区周浦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发热门诊各报告1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2例病例系夫妻关系。20日晚,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即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经连夜排查,截至11月21日8时,已追踪到上述两例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家属6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完成首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筛查对象8120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截至11月21日8时30分,7921件样本送检,4468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中。
        这2例确诊病例女儿就读的学校已落实好隔离、检测、消杀等相关措施,全部改为线上教学。
        目前已对相关场所的食品、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336件样本,完成核酸检测,其中332件阴性,4件阳性。阳性样本均来自病例家中。
        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专家解读
        上海两个散发病例都与机场物流相关此次两例和上一例没看到交叉点
        记者提问,上海接连出现本土病例,这次涉及的排查范围又比之前广,市民比较担心,是不是随着气温变化等,疫情会再来一轮?个人如何做好防护?
        知名专家张文宏表示,现在出现的两例病例,按照所有轨迹和目前流调结果,和之前的病例并没有看到交叉点。但是,其中一例病例与之前那例病例,都和浦东机场物流相关人员有关,因此,我认为不能说是两波案例,而是应定义为两个散发病例的发生。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