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晨报讯(鹿道铭)   1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冷链食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三季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和科学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在薪火相传中推陈出新,在延续发展中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要继续做好我市历史沿革的挖掘梳理工作,科学阐释大连历史文化起源和城市发展脉络,将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联系起来,为子孙后代留住城市记忆。要推动文物保护与工业遗产保护、城市规划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全方位展示大连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考古机构和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条例》,严格议事决策程序,增强议事决策实效,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市委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胸怀“两个大局”,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连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议对我市冷链食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市防指14号令,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紧盯关口、分兵把守,构筑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控的坚强“铜墙铁壁”,坚决做到货物落地就近集中仓储、集中检查、集中消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对全市信用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持续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支持。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信用工作,将其作为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大连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