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出国须事先“体检”


        晨报讯(毛婕昕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媛媛)   11月19日,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中,一位出境旅客携带的宠物俄罗斯蓝猫引起周围旅客的注意。宠物跟随主人一起出国,可以吗?大连海关方面表示,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宠物出境没有问题。
        据了解,犬猫等宠物可能会携带狂犬病毒或患有其他疾病,尤其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疾病,急性发作、死亡率极高。所以各个国家或地区对入境犬猫都有严格的检疫要求,都需要在入境时查验核对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因此,想要宠物跟随主人顺利出境,必须提前向海关申请办理《动物卫生证书》。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查验科副科长毛婕昕介绍,向海关申请《动物卫生证书》时,需提交有效期内的宠物狂犬病疫苗接种证明以及携带人护照等其他个人出境证明。目的地国家或者地区对入境宠物有特殊检疫要求的,还需满足其要求,如提供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等相应证明材料,宠物植入电子芯片等。海关核查相关证明材料后,有资质的海关工作人员对宠物进行现场临床检疫。检疫合格后,海关签发出具《动物卫生证书》,该证书有效期一般是14天。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