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救“小蓝”全国网友点赞》后续报道

80岁老人要助“小黄”安家

张德江婉言谢绝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昨日上午,本报读者中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刘阿姨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勇救同行的送餐员“小黄”(张德江)的电话号码。她告诉记者,家中有一套正要出租的房屋,想免费提供给小黄一家住,帮其尽早在大连安家。
        刘阿姨从《半岛晨报》上看到了小黄勇救同行的事迹后非常感动。她和老伴儿都非常敬佩这个英勇的年轻小伙子,同时也通过本报报道了解到“小黄”有个小目标——喜欢大连这座城市,想在大家安家。刘阿姨想帮“小黄”尽快实现目标。
        下午,刘阿姨告诉记者,“小张(张德江)这个孩子为人真是太好了,非常要强,说啥也不肯接受我免费提供的房子。”
        尽管婉言谢绝了刘阿姨的好意,但是张德江也被刘阿姨的善良感动了。张德江告诉记者,“因为老婆身体不好,疾病缠身,所以不想让老婆太辛苦,他一个人赚钱供养全家,现在孩子上小学六年级,一直在抚顺的爷爷、奶奶家住,教育投资比较大,即使经济环境好的时候送餐收入也只能勉强维持家用,为了节省开支他和老婆在高新园区租了一间月租金1500元的公寓。”“我这么年轻有手有脚的,辛苦点没事,再辛苦也要靠自己,刘阿姨已经80多岁,房子出租后每月还能收入几千块的租金,我不能这样去住刘阿姨的房子。”张德江说。
        记者了解到,尽管没能如愿地借给张德江房子,但是刘阿姨把电话留给了张德江,希望以后他遇到困难的时候还可以帮到他。“在外地安家不容易,想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这个优秀的小伙子。”刘阿姨说。采访中,刘阿姨始终不肯把全名告诉记者。大连是个有温度的城市,这里从来就不缺少正能量和爱。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