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高峰抵达大连

菜鸟快递驿站收件量增加一倍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赵晖)   昨日起,双十一快递到件高峰抵达大连。顺丰估计快件量整体增长50%。菜鸟快递驿站预估收件量增加一倍。大连市仓储与配送协会秘书长于波表示,因双十一前各家快递公司在人员、车辆、班次上都做了充足准备,因而本轮快递高峰将高效平稳度过。
        双十一前夜,本市多家快递企业已经开始彻夜忙碌。双11零点刚过,作为本市双十一送达的第一单,德邦物流在零点过七分时即为顾客送达一件小太阳电暖器。今年双十一期间,天猫的物流订单总量超过23.21亿个;京东物流开放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02%,个人快递单量增长164%,京东云仓单量增长138%,京东冷链零担运输业务量增长100%。这些快递当中,不论是从大连发出的,还是以大连为目的的,都将为大连物流带来考验。“从中国邮政的单量来看,双十一从大连寄出快递单量比去年增加了3倍还多,大连收件的快递量增加了1倍还多。”中国邮政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大连市快递协会会长刘宾称,为迎接双十一,邮政从今年9月已开始进行各种准备,技术的提高是很重要的一个手段,快件每小时分拣量在原有每小时7000件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高到1.7万件。
        来自顺丰速运的消息显示,本轮快递高峰将从13日持续到17日,快件整体增长50%。因顺丰已提前做足应对,快递高峰高效平稳度过。中通快递称,本轮快递发件高峰期为11-13日,到件高峰期为13-16日。
        在本市沙河口区一家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称,双十一快递抵达小区的高峰在11月14日。工作人员称:“日常每天到件量300件的驿站,在11月14日-17日,到件量预计将达到600-800件。”
        多家快递公司提醒,受快递件量激增影响,双十一快件到货日期将比平时延迟0.5-1个自然日。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