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条道路大修年底前完成


        2020年,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始终秉持“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完善市政设施“微更新”管理方式,加大了对背街小巷的维修力度,年底前将完成32条道路大修,其中有25条属背街小巷,做到了道路维修资源大幅度向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路街层面倾斜,切实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考虑百姓出行采取夜晚错峰和白天封闭相结合
        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市政道路维修工程开复工时间较往年同期稍晚,道路维修开工后,市市政中心在坚决履行防疫职责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力量,抓好维修全过程。强化施工监管,严格遵守工程设计标准和技术规范。规范现场管理,严格落实环保抑尘举措,保障洒水车辆的降尘作业强度,减少因施工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加强协调联动,与交警、公交等部门沟通,避开交通高峰,缓解出行压力,依据道路属性,采取夜晚错峰和白天封闭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完成了五四路、甘北路、软件园路、苍山路、金龙路5条道路整体维修。
        避免二次损坏对梭鱼湾工兴路进行了整体修复
        被作为市场占用长达20年的苍山路,经整体翻建维修和附属设施改造后,从居民不堪其扰的“闹心路”,变成了宽敞平整的“舒心路”。
        工兴路也在大修后,焕然一新。位于甘井子区的工兴路原为老甘井子工业区重要运输通道,随着梭鱼湾商务区规划建设及周边大化、大钢等工厂搬迁,重载车辆对工兴路原有道路基础设施毁损严重,原工兴路变得扬尘严重,小型车辆无法通行。今年,结合梭鱼湾商务区建设进展情况,工兴路周边建设工程基本成型,可以避免道路维修后的二次损坏,市市政中心对工兴路进行了整体修复,重新铺设道路、排水、路灯等设施,恢复了工兴路的道路使用功能,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捷。
        抢抓有利时机率先完成27条道路车行道的维修
        我市“7·22”疫情后,道路大修有效作业时间再度压缩,市市政中心考虑到车行道沥青摊铺对天气条件的要求,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抢抓晴好天气,率先完成了工兴路、昆明街、菜市街、普照街等27条道路车行道部分的维修。11月起,市市政中心将对已完成车行道维修的道路,进行方砖步道维修,预计年底将累计维修车行道27万平方米,人行道10万平方米,进而我市城区道路设施整体面貌将进一步改善,通行功能和舒适度大幅度提升。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