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发病民警破窗救人

系心脏病发作,幸亏发现及时


        晨报讯(孙辰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警察同志及时救助,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妈妈了!”王女士(化名)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道。日前,一位八旬独居老人家中突发心脏病,日新街派出所民警破窗救人,将其及时送医,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10月17日22时许,日新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王女士称她独居的八旬母亲电话一直打不通,已经失联了两个小时,担心是心脏病突然发作。王女士住得比较远,当时正驱车赶往母亲家。
        日新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多次敲门,但屋内始终无人应答。“我刚才听到屋里有喊‘救命’的声音啊!”邻居闻声前来告诉民警。“人命关天,破窗!”民警意识到情况紧急,征得王女士同意后,果断砸碎了老人家位于走廊的窗户玻璃,跳窗而入。一进屋就见到老人躺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并陪着老人到医院进行抢救。幸而抢救及时,老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