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口碑好老师·博思中学姜明慧

分层教学抓住每个孩子 不抛弃不放弃


        
        姜明慧
        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基础数学专业。2019年8月至今,在大连博思中学担任数学教师,兼任班主任一职。曾获得2019-2020学年度,“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校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在2020年暑期防疫工作之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贡献奖”荣誉称号。
        对教学的极度热爱,促使姜明慧老师对本学科教学不断地钻研,从不停步。在大连博思中学的先进教学理念的引导下,她始终将“五步三查”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放在首要位置。
        由于数学知识相对来说比较枯燥、难懂,起初,许多孩子的学习兴趣不够浓厚,经过姜老师的努力,孩子们重拾了对于数学学习的信心。这与姜老师独具的人格魅力和用心钻研是分不开的。
        比如,她会尽量以当下热门趣事为数学背景进行新知引入;在课上的语言总是风趣幽默;课下还会组织同学们进行数学计算竞速比赛,压轴题一题多解思路大比拼等;又或者在课后组织他们进行数学情景小话剧表演……原本枯燥的数学教学,在姜明慧老师的教室里变得妙趣横生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学生的数学能力是显而易见地在稳步提升。
        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姜老师更喜欢采用分层教学——她充分地利用了学习小组,让学习能力强的组长来帮助学习稍显薄弱的组员;分层建立了三个微信群,分别是“辅优战舰队”“提升突击队”和“基础防守队”,尽量做到大家稳步提升,争夺先锋,不抛弃,不放弃,因材施教。
        姜老师始终坚信“成材先成人”,因此,对孩子们的“三观”培养尤为看重。她认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不断进取的精神远比成绩要重要。姜老师经常组织班会活动,定期对孩子们产生的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及时止损。
        初中阶段的孩子们正处于叛逆期,而面对这些“捣蛋鬼”,姜老师从未放弃。她采取激励的方式,让他们以“最强天团”出道,以此激励他们努力上进,看最后谁能脱颖而出,获得“中心位”。
        姜老师经常鼓励孩子们,“不以学习好坏论英雄”,谁是最正能量、最努力的人,谁就是“最可爱的人”。在她的引导下,班级孩子们个个积极向上。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赵雪伊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