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口碑好老师·五中鄢东石

悦享中 请笃信一个梦


        “教育园田里,把自己开成一朵明艳的花,就永远行走在春天里。教育的美好,就在于让师生相依相携都成了幸福的人。——鄢东石
        鄢东石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大连市第五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全国课改杰出教师、大连市语文骨干教师、大连市品牌教师、大连市先进教师、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入选《大连日报》“百姓家门口的好老师”。多次荣获区、市、国家教学大赛一等奖,在区级以上教学研究活动中开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几十节。 “请相信‘天道酬勤’,从精卫填海、刑天舞戈、夸父逐日、愚公移山到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牛角挂书……论天资,他们并未胜人一筹,是勤奋铺就通向成功的路。即使瘦弱成一副铧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站立!”这是大连第五中学鄢东石老师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深深打动了五中的孩子们。 “国之难,唯勇士挽雕弓射天狼。国之强,唯少年擎柱石敢担当。吾辈何幸,生在盛世,但遇国殇,将我们个人之志与国运相连,我们定当浮舟沧海,笑傲苍穹。我们定当百日攻关,晴天朗朗!”这是鄢东石在线上大干100天的总动员,深深震撼了初三的孩子们。“作为老师,要学会倾听学生的想法,包容他们的缺点,接纳他们的意见,分享他们的喜悦。被尊重是学生最起码的需要,被理解也是学生最基本的需求。”这便是鄢东石,一位总能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好老师。她努力去感受学生的处境、了解他们的需求,孩子们也愿意把秘密和烦恼在日记中倾诉给她。
        鄢东石酷爱读书,笔耕不辍,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教学随感、生活点滴记录下来,微信、QQ、博客是她与孩子们放飞思想、沟通有无的阵地。学生们最喜欢她的口头禅:“相信我,孩子,没错的!”鄢东石坚信,最好的管理是示范,最好的教育是感染。
        鄢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大语文观”与自主学习能力,言语间时常抛出一个崭新的话题激发学生展开想象的羽翼,她对学科的总体领悟总能够驾轻就熟,因而她的学生也从中学会了对语文的灵活掌握、深层思考。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慧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