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场智能手机公益课惠及老友近万人次

新媒体小编“手把手”为老友开启智能之路


        在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时代,一边,年轻人们捧着手机玩出各种花样;另一边,不少老年人却在“二维码”前屡屡面临尴尬。面对种类繁多的智能手机应用,别说求外人怕被拒绝,就连求儿女都怕人家嫌烦。正因此,从2018年底开始,“半岛老友大学堂”开设的智能手机公益课,陆续吸引了近万人次老友的参与,十余个主题、近200场线上、线下课程,让智能手机应用从此不求人。
        “今年的取暖费我手机支付的”
        68岁的井秋兰是“半岛老友大学堂”智能手机课的“优秀学员”。其“优秀”之处,一是出勤率高;二是上课过程中,她不仅用心听,还认真做笔记。“所有的课我都听过,有的听过好多次了,但每次都有新收获。”井秋兰说她的课堂笔记密密麻麻做了30多页,“像个小字典一样,啥不会、想不起来了,一查便知。”
        采访中,井秋兰很兴奋,她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当天刚交取暖费,用手机支付宝操作的。
        “身边有人还夸我,这老太太挺行啊!”井秋兰说现在的她举一反三,掌握了不少智能手机应用技巧,“刚设置了指纹密码功能,自己会多省事啊!”
        “课上学方法,课下勤实践”
        和井秋兰不同,71岁的聂桂珍接触智能手机课较晚,刚上了5次课。“真太好了,学会了特别有成就感和幸福感!”聂桂珍称自己是在女儿的推荐下加入“半岛老友乐”的,“先是我们老两口和女儿一家三口一起参加了你们的两次近郊游活动,后来女儿说能学用手机,我就和老伴一起来上课了。”
        清理手机空间、叫外卖、使用地图导航……坦承上了年纪学东西慢,但聂桂珍相信勤能补拙。“我学完出门就实践,多用就熟练了。”她说她和老伴经常在家探讨课上内容,“我消化得快些,我会了就教他。”作为“新晋手机课讲师”,聂桂珍挺自豪。
        “带着手机,我想来趟短途旅行”
        “我是跟着老师从社区来到报社的。”77岁的李兆凤家住甘井子区大有恬园社区,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半岛老友大学堂”早期在社区举办的智能手机课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收获不小,道远我也愿意去听。”
        李兆凤说自己参加过20次以上的课程,直到后来家人生病需要照顾,她才只能抽空来听课。“手机基本功能我都掌握了,小九和小宝老师教得特别认真仔细,讲得明明白白的,一学就会,日常手机问题我自己基本都能解决。”李兆凤很自信,她说自己近期有个小目标,就是运用手机强大的功能,实现一次短途旅行,“全程手机预约、支付。”
        快来看看您能在课上学到啥?
        智能手机公益课是   “半岛老友大学堂”的人气课程之一。从开设至今已累计在线上、线下开课近200课时,参与学员近万人次。讲师吴小九作为有着十年新媒体从业经验的资深编辑,根据老友们的实际需求,将智能手机课内容设计为循环课程,不仅有智能手机支付、微信基本操作、使用“云闪付”、如何点餐、如何使用导航、如何打车、如何玩抖音和视频号等智能手机基本应用操作,还曾根据实际需求开展过   “市民云”“辽事通”的使用课程,让您紧跟潮流,玩转智能手机!
        我们的课程特色告别冰冷的灌输式讲解,采用温情且实在的“手把手”式教学,讲师和助教不仅在台上讲,更在台下耐心细致地亲自指导操作,真正满足您学习智能手机的实际需求,从此对智能手机操作不再恐惧和迷茫。
        如果您也有学习智能手机的需求,对手机营造的智能生活感兴趣,欢迎报名加入我们!上课时间:每周五上午9:30上课地点:半岛晨报社西二楼报名方式:
        1.扫码加“半岛老友乐01”小编微信好友,发送“智能手机课+姓名+电话”;
        2.报名电话:0411-82481017(仅限工作日)。活动按报名顺序,每场仅限前50人。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杨雪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