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情绪异常,有自杀念头

为送他就医,旅顺民警撒了个谎


        晨报讯(常英志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   因丈夫近期情绪出现异常,还称自己的手机被人监控了,家也不安全了,并且流露自杀的念头,旅顺口长城辖区的夏女士向社区民警张自立求助,民警决定抓住其怀疑自己被“监控”这个点,以配合警察“破案”为由,巧妙地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10月15日傍晚,夏女士拨通了社区民警张自立的电话,言语中流露出较强的无助和畏难情绪,经进一步了解,夏女士道出了实情。
        原来,夏女士的丈夫近期情绪出现异常,经常胡言乱语,前一晚一直在家哭诉,说自己的手机被人监控了,家也不安全了,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监控了,并且有自杀的念头,其还给在大连读书的儿子发微信,说想再看儿子最后一眼。此举,不仅吓到了儿子,更让夏女士不知所措,本想劝说丈夫到医院看病,可是一提到看病,其丈夫不但情绪激动,而且还动手打骂夏女士。说到这,夏女士还补充一句,说丈夫原本就是一个生性敏感的人,非常忌讳别人说他有疾病,自己实在没办法了,不得已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张自立首先安抚了夏女士的情绪,并表示一定想办法帮助夏女士送丈夫就医。挂断电话后,张自立立即与文职警员尚帅旗研究对策,并决定抓住其怀疑自己被“监控”这个点,以配合警察“破案”为由,巧妙地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次日上午9时许,民警张自立带领文职警员尚帅旗来到夏女士家中,按照预先准备好的说辞,成功获取夏女士丈夫的配合,二人首先陪同夫妻俩到旅顺口区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而后驱车将他们送至大连某医院就医。其间,夏女士丈夫的情绪数次出现反复,极度不配合,张自立则始终耐心开导、劝慰,几经周折,当日21时许,终于成功助其办理了入院手续。
        民警离开医院时,夏女士连声感谢,称民警“真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啊!”后经了解,夏女士丈夫患的是抑郁症,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