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开启疗休养之旅


        晨报讯   (吴庆国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苏琳) “致敬勇士   感恩有你”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10月26日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副市长温雪琼参加仪式,为前往普兰店区疗休养的首批医务人员送行。市总工会领导孙茂林介绍了疗休养活动总体安排。
        徐广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援鄂和“7·22”疫情阻击战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坚守、拼搏奉献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通过温泉疗休养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养精蓄锐,重返工作岗位后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医疗事业当中。要求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疗休养活动做细做好,把市委、市政府对抗疫英雄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暖在每位抗疫英雄的心里。
        本次疗休养人员包括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及大连“7·22”疫情期间,大连援鄂医务人员以及参加辽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共1000余人,他们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毫无畏惧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历经52天,我市援鄂医务人员与死神竞速,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充分展现了大连医疗队的良好形象。全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始终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坚持做病患的“贴心人”、党和政府的“放心人”、大连城市精神的“推介人”,是大连城市的骄傲。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关怀爱护,承办本次活动的市总工会精心选择了位于普兰店区安波鸿缘温泉酒店作为疗休养地点。即日起至11月中旬参加集中疗休养的医务人员共600余人,计划分四批,每批为期5天的疗休养安排了温泉、徒步健身、观看文化艺术展览、登老帽山、碧流河水库观光等放松身心的活动,市总工会“心连心”艺术团还将为每一批疗休养的医务人员献上专场慰问演出。其他符合条件但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集中疗休养活动的400余名医务人员,将由所在医院工会另行组织,疗休养地点和食宿标准同集中疗休养相同。“我们要把市委、市政府的这份关怀爱护铭记于心,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出发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隋韶光代表参加疗休养的医务人员表示。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