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交会云展大会10月29日举行

首次开启的“云展览”将有千余家数字和软件服务企业入驻


        10月26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举行。本次云展大会以“数字引领,协同创新”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2020大数据产业与技术高峰论坛、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大连直播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同期还将在线上开启数字和软件服务“云展览”。
        亮点一:新载体倾力打造数字化服务与交易平台
        本次云展大会开幕式上将重点推出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平台。该平台涵盖云展览、云会议、云对接、供需智能对接以及新闻与活动发布等特色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平台快速查找到感兴趣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可以利用平台的智能匹配功能,实现供需双方的资源对接和交易撮合,还可以利用平台的收藏推介功能,将有价值的产品信息快速分享给需要的合作伙伴。
        另外,平台的立体发布功能,可以满足企业在产品和服务发布时对于图文、3D、虚拟现实、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和层次的需求。
        亮点二:新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办会
        本次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各项会议论坛活动。大会重点活动之一的“2020大数据产业与技术高峰论坛”,邀请大数据科研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袖共同解读大数据产业宏观政策、分享实战经验。届时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将在线上线下围绕未来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等议题展开智慧“交锋”。
        亮点三:新体验足不出户就能参展观展
        本次云展大会联合全国各兄弟省市的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首次开启“云展览”,预计将有千余家数字和软件服务相关领域的重点企业入驻。展览设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互联网、信息安全等30多个专业类别,同时按照参展商注册量对专业类别进行了线上实时排序,着重突出专业聚集区域和展览热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云展览”可以帮助展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充分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增加更有趣的互动体验,也有利于采购商精准锁定自己感兴趣的产品,提高双方的协商效率,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参展、观展,在线谈生意。
        亮点四:新趋势直播经济赋能实体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培育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带动“新消费”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促进商业消费领域转型升级和恢复发展活力,本次云展大会期间,国内知名网红辛有志和大连市在电商直播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实体企业,举办“辛欣向荣   直上云销”为主题的2020大连直播电商高峰论坛暨辛巴走进大连启动仪式,共同探讨直播电商产业化发展方向,分享直播经济上下游产业链前沿信息,还将组织开展辛巴直播带货活动,为大连市产业和行业发展助力。
        亮点五:新征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再腾飞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大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20多年发展,大连市现已拥有千亿级产业规模,3000余家软件企业,13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在大连设立了分支机构,全市IT行业人才多达20余万。本次云展大会上,将首次举办“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届时将有华信、IBM、亿达信息等重点软件企业结合企业业务特点,以“探索新时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为主题进行演讲,还将邀请软件企业、行业协会以及政府部门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大连软件产业发展愿景,为进一步开创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二次腾飞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陆瑶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