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机场二楼接人罚200元记3分

交警提醒:应把车停入停车场内,经济区前15分钟免费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近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媒体平台询问,“现在机场二楼不让上空车了?说是上去空车扣2分罚300元,接了人的话扣4分罚600元?”记者向大连市交警支队核实确认,去机场接客只能进停车场,不可以上二楼,而且沿线已经设置了清晰的交通标志牌。
        据机场分局交警队大队长刘水介绍,其实这条规定一直都有,大连驾驶人应注意,去大连周水子机场接客人只能进停车场,不可以上二楼接人,上机场二楼接人的驾驶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对于“接了人扣4分罚600元”的说法,交警部门明确回复“没有此项规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有个别驾驶人为省停车费,一直都把车直接开到机场二楼接客人,若去早了就会在周边找地方等一会儿,待客人落地后再驶上二楼接人。现在仍抱有此种想法的驾驶人要注意了,交警部门对空车上二楼接客人的驾驶人,确实要罚款200元,记3分。
        交警部门提醒,去机场接人一定要把车停入停车场内,经济区前15分钟免费停车;商务区没有前15分钟免费优惠,且停车收费标准较经济区要高一些,但商务区距机场候机楼更近,更方便推运行李。因此,驾驶人驶入停车场前要先看清楚,再驶入相应的停车区域。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