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比分3:2战胜石家庄永昌

大连人队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给保级组各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22日下午,首回合落败的大连人队凭借着林良铭和王耀鹏的两粒进球成功逆转石家庄永昌,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裁判吹响终场哨那一刻,球场内、替补席上、看台上登时欢呼雀跃起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沉重的心理包袱终于被卸下来了,本赛季最后4场联赛中,贝尼特斯可以随意练兵了。
        关键时刻,老将出场
        重用年轻人是今年大连人队的主旋律,不过,在首回合1:2不敌永昌的情况下,22日的生死战中,贝尼特斯还是同时起用了赵旭日和郑龙,再加上一直担任主力的门将张翀,队中仅有的3名30岁以上本土球员全部首发。
        赛后贝尼特斯在谈及关于老将与年轻人的问题时表示,他早就说过,要在新老队员之间掌握一个平衡,“在中国联赛中,年轻球员成长很困难。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他们如果出现失误,就会承受很多批评。他们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有好的心态,来投入到比赛中。”
        这样的生死决战对年轻人来说是极大的锻炼,但从追求更好结果的角度来说,确实缺少不了老将的支撑,他们的优势在于经验与抗压能力。
        本场比赛中,赵旭日和郑龙的发挥也确实都很出色,更令人欣喜的是,为球队首开记录追平比分的是林良铭。开场仅19分钟,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这很关键,从整体实力来说,大连人队要强于永昌,两回合比赛中,他们都占据着场上优势,但面对组织严密、反击犀利的对手,如果不能尽快取得进球,后面的局势就会越来越失控。
        永昌在本场比赛中也有机会,马修斯与穆里奇的精妙配合差一点就转化成为进球,所幸张翀扑救及时,皮球最终击中了门柱。第44分钟,王耀鹏头球再下一城,终于帮助大连人队完成逆转。在场面领先的情况下取得比分领先,大连人队已经看到了保级的曙光。
        年轻队员提高了一些
        永昌到底没能再度取得进球,大连人队以3:2的总比分提前完成保级。这是一场非常宝贵的胜利,谁都知道,一旦失利,接下来的比赛将充满变数,完全不可控。终场哨响后,队员们一起来到看台下,与球迷一起互动、庆祝,看台上,很多球迷也都打开了手机灯光,与球队分享胜利的喜悦。“我们都知道,淘汰赛打进一个球,比赛就会回到正常状态,我们做到了。”赛后,贝尼特斯终于不再紧张,变得一脸轻松,“当打进第二个球之后,对方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我们做好防守,不给对方机会。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很高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对于万达来说,这都是比较重要的一点。”
        今年大连人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加大力度锻炼年轻球员,虽然过程难如人意,保级大战踢得十分紧张,但结果还算不错。贝尼特斯特别指出,两球都是中国球员打进的,“这是一个好消息。我要表扬我们的球员,对方是一支不错的队伍,防守严密,但我们战胜了困难,把该做的都做好了。希望今后一切顺利。”
        在贝尼特斯的计划中,陶强龙、单欢欢占据着比较重要的位置,但前者因为在国青队违纪受到处罚,后者则受困于伤病,贝尼特斯说,很遗憾他们不在阵中,如果他们在,年轻队员力量将会增加,“我们一直希望能够给年轻球员更多支持和鼓励,万达有长期的计划,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幸运的事情。淘汰赛比较难打,这样的比赛会让他们变得更加成熟。”
        最重要的还是保级成功了,接下来,贝尼特斯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用兵。他表示,年轻队员的提高需要时间,他们现在已经提高了一些。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对手声音
        古特比:大连人队理应取得胜利
        首回合2:1战胜大连人队后,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并未感到欣喜,而是直言一球优势并不可靠。再度交锋,他的担心成为了现实。赛后,古特比表示,比赛中永昌队在很多方面都不如对手,这跟球员心理压力有关系,也跟先失球有关系,“大连人队的状态和第一场相比不一样,他们非常团结,非常拼搏,理应取得胜利。”
        古特比说,想要在大连队的主场战胜他们很困难,想要两次战胜他们更困难。他为失利向永昌球迷道歉,但同时强调,要重整旗鼓,打好与深圳队的比赛,“我相信大家也知道,永昌的精神就是永远不放弃。”
        下轮更是生死大战,古特比坦言,在中超没有简单的比赛,“可能深圳队之前觉得面对泰达会比较容易,泰达16场只赢了一场,但现在他们已经成功保级了。赛制并不在于整个赛季的表现怎么样,而是当下的表现怎么样。当下状态最好、体能最好,或者在某一场比赛当中状态最好的球队就会获胜。”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其他比赛
        恒大国安挺进四强
        据新华社电   21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争冠组产生首支挺进四强的球队——广州恒大淘宝5: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总比分8:1晋级。
        首回合较量中,华夏攻防展现一定实力,但把握机会能力远不及恒大,最终1:3落败。此外,日前华夏主帅谢峰的父亲,新中国第一代国脚、中国足球名宿谢鸿钧因病辞世,谢峰也从赛区赶回家中。本场赛前,华夏全队臂缠黑纱进入球场。
        22日,北京国安对阵山东鲁能。莫伊塞斯先拔头筹,张玉宁扳平。易边再战段刘愚进球被吹,张玉宁第75分钟破门锁定胜局,北京国安2:1险胜,总比分4:3晋级,半决赛对阵恒大。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