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B牌照大货撞断高速桥墩

事发河北张家口,高架天桥已拆除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近日,一张辽B牌照的大货车撞断高速公路桥墩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不少网友追问此事是否发生在大连。据了解,此事10月20日发生在河北张家口,目前被撞桥墩上方的天桥已经拆除完毕。
        一辆辽B牌照的大货车停在高速路高架桥下,车上拉载圆柱形钢件一侧撞在跨线桥桥墩上,桥墩发生断裂,且断裂面非常明显,桥墩已经完全错位,桥墩内部的钢筋都清晰可见,看起来情况非常严重……近日,这样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怎么撞得这么严重,这是在大连发生的?”“应该不是大连吧!没听说啊!”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了解到,此事并不是发生在大连,而是发生在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海张高速石家庄方向1405公里+230米处,时间是10月20日8时52分。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受此影响该路段高速无法通行,附近区域相应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多个收费站临时关闭。
        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迅速勘察评损,决定对该段桥梁进行整体拆除。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海张高速公路张家口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0月21日下午,高架桥的拆除清运工作已经完成,该段高速公路已经恢复通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除的桥梁是位于高速路上方的天桥,而天桥的重建工作由其他部门负责,另外这起事故造成的损失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采访了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对方也关注了这起事故,但因为没有现场勘察,因此不清楚高架桥的长度以及车道数量,因此无法给出建造报价。专家表示,通常两排车道50米的高架桥造价估计在300万元左右。此外,这起事故还可能涉及拆除、清运费用,以及高速停运等方面,因此事故造成的损失应该不小。
        通过辗转联系,记者找到了肇事货车上标注的大连某运输公司电话,但工作人员确认了此事,但却并不愿意多谈。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