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设立公示板通报前一日剩饭剩菜量

大学生就餐时看一眼,自觉吃光每一餐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辛敏娟)   在大连海事大学餐厅,每天吃饭的时候,学生们都会看一眼告示牌,那里每天通报前一日剩饭剩菜量,看到减少了,学生都由衷地高兴,觉得自己的做法有回报。为纪念第40个世界粮食日,大连海事大学团委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理学院王鹏宇同学在谈及实践体验时表示:“一日三餐都凝结了食堂工作人员太多的辛苦与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浪费粮食的抵制者、节约‘食’尚的践行者。”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总经理闫旭表示:“自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食堂公示板每日剩饭量较活动开始前已明显减少。”据统计,自开学以来,全部餐厅剩饭剩菜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一半。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