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十余天 居民无奈排队接水

事发原南关岭火车站周边区域;涉及160余住户、10余家企业


        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原南关岭火车站周边住户过得相当郁闷,水一停就是十多天,没水煮饭,没水洗澡。住户们每天吃水,只能靠临时送水车排队提水用。这么多天过去了,究竟何时来水,也没有个确切说法,到底问题出在哪?如今,周边住户、企业都在为用水问题忧心不已,希望能尽早解决该问题。
        报料:停水十余天   居民用水困难
        昨日,本报官方微信报料平台接到市民张女士反映称,位于甘井子区原南关岭火车站周边自10月5日开始停水至今,企业与居民区均突然停水,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不便。
        张女士告诉记者,停水前并未接到任何停水通知,所以大家都没有提前储水。一时间居民区内的多户业主的生活用水成了难题。如今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水都需要到指定的临时接水处接水。
        家住南关岭附近的方大爷说,自己因为上了年纪,体力有限,一次只能提一小桶水,每天为了满足需要,要跑好几趟才能够用。即使这样,老人也会把家里洗涮用过的水存放起来二次利用。“提一次水,得上下楼再走出100多米,年纪大了,有时候走几步就要停下休息,特别不方便。”老人告诉记者,天天这样提水,让他实在吃不消,“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啥时是个头?”
        想起办公室停水的日子,张女士就一肚怨言。她告诉记者,水已经停了近半个月,现在办公室内都没水可用,只能买水喝。上厕所则需要走到很远处到露天厕所去解决。
        物业:已安排临时送水车   将尽快勘查以恢复用水
        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停水呢?记者随后联系了甘井子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了解该情况后,已立即到场查看,由自来水公司所负责维护的管道以及总表并未出现故障。工作人员推测应该是由物业公司所负责的管道部位出现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诚物业,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停水范围涉及住户160余户,企业十余家。经过工作人员多次排查,并未发现供水管道部位出现堵点以及漏点,但目前水压仍无法保障正常送水。物业公司已安排送水车一日三次在指定地点为居民提供用水。物业公司也已与街道、自来水公司协调,希望由专业人员协助勘查出故障具体原因,以尽快恢复供水。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于雪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