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谭作钧出席并讲话


        晨报讯(高鹏飞   石朕)   10月17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委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炳森宣布市委7个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宇新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谭作钧在讲话中对全市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有形有效相统一,既要做到一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也要聚焦靶向精准、过程精准和结果精准,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要贯通融合监督资源,自觉把巡察监督嵌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要持续提高巡察制度化建设水平,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工作流程等全链条制度体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谭作钧强调,要拓展政治巡察内容,突出监督检查重点,扎实做好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常规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检查推进政治建设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情况。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要围绕“推动整改”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标准,推动市委巡察整改清仓见底。
        谭作钧强调,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市委任期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市委巡察组要用好政治巡察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被巡察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双方良性互动、同题共答,落实好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法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组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上,甘井子区、西岗区、金普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3次会议,对市委第九轮巡察进行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7个巡察组,于10月中旬进驻,12月中旬结束,巡察时间2个月。其中,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法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重工·起重集团、瓦轴集团和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共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对12家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