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回合1:2不敌石家庄永昌

大连人队保级形势越发艰难


        这只是第一轮保级大战的上半场,但一球落后终究有些被动。17日下午,大连人队1:2遭永昌逆转,第二阶段出师不利。和之前的有些场次相似,本场比赛中,大连人队在场面上依旧占据上风,结果却依旧难如人意。这也让贝尼特斯颇为苦恼,“我们还有一场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希望同样问题不要再出现。”
        场面占优,漏洞依旧
        经历了不算太短暂的休战期,当大连人队重新投入到联赛中,除了用贾尼松替换哈姆西克外,贝尼特斯用兵不受任何影响。本土球员中,他选择了崔明安、李帅、林良铭和王耀鹏,这都是第一阶段出场较多的球员,至于张翀、童磊、孙国文,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相比于外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永昌,大连人队的条件要好很多。
        在一定程度上,他们也拥有主场优势。有上百名永昌球迷专程赶来为球队助阵,但大连球迷人多势众,声势完全压倒了客队球迷。
        看上去,大连人队更应该拿下比赛。第11分钟,孙国文就首开记录,更将纸面优势落到实处。虽然永昌在第30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苏祖扳平比分,但在贝尼特斯的部署下,下半时大连人队攻势如潮,一度将对手牢牢压制住。很显然,贝尼特斯想要先声夺人,在这种两回合的较量中,提前奠定胜利基础。
        只是永昌队的防守非常严密,非常顽强,大连人队接连错失了三四个非常好的射门机会,始终未能再次获得领先。第52分钟龙东的近距离攻门被邵镤亮扑出尤其可惜,以他的能力,这样的机会本该得分的。
        久攻不下,必然被动。第80分钟,永昌利用反击机会,由马修斯攻入制胜一球,2:1赢得首场保级大战的胜利。这样的结果令大连人队颇为被动,他们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却输给了升班马。
        希望不要犯同样错误
        从场面来看,胜利毫无疑问应该属于大连人队,但结果却恰好相反。第一阶段多次出现的场景再次重演:大连人队又被对手利用定位球得分;大连人队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失分。
        “这场比赛和我们之前的其他比赛比较类似,就是我们在场面上掌控着比赛,但因为失误和犯规给了对方机会。扳平比分后,对手的自信心变强。下半场我们继续拼搏,但还是被对方利用反击进了球。”贝尼特斯无奈表示,大连人队还要学习,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样克服和掌控,“希望同样问题不要再出现。”
        谈及令人头疼的定位球防守,贝尼特斯表示,球队其实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只是还是出现了错误,“以后要继续加强训练,希望不要有同样错误发生。”
        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只使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在第76分钟用郑龙换下状态一般的林良铭。表现非常积极、非常出色的拉尔森再次被移至边路,第一阶段,每次这么安排效果都不大好,这次,也是一样。
        拉尔森的位置变化意味着攻击性较强的孙铂无法出场,赛后在被问到孙铂为何没有获得比赛机会时,贝尼特斯表示:“我们挑选了适合这场比赛的球员来打。孙铂一直做得不错,他的队友也做得不错。”
        下半场要努力挽回
        在这种两回合的比赛中,90分钟只是半场球,大连人队虽然一球落后,充其量只是有些被动,形势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贝尼特斯也说:“我们还有90分钟。”他反复强调,希望不要再出现同样失误,特别是对方获得定位球和发起反击的时候。
        一个球的差距确实不算什么,永昌主教练古特比也说,这个比分对于他们来说并不能感到太舒服,“我们的策略还是进行一个深入的分析,然后再准备第二回合。”他特别提到了龙东,“他的实力很强,会制造很多可能性。我们不会放松。”
        22日下午,两队将在金州体育场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大连人队只需要打进一个球,就可以与永昌重新站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这不是特别困难的事,关键在于,他们如何确保自己的防线不被对手再次洞穿。
        那仍将是一场没有把握的比赛,不过,大连人队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努力挽回败局。如果保级大战被拖到下一轮,压力骤增,年轻的大连人队更难承受。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