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办理供暖停供截至本月25日

热电联产及供热面积500万平以上供热企业26日开始热态试运行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天气渐冷,供热期将近,大连市住建局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供热事务部提醒,今冬想办理停供的市民,请于10月25日前办理。
        目前,本市供热设施维修改造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全市16项重点问题已经全部改造完成,其他中小改造项目已经按计划完成设施检修工作,正在进行上水试压等工作。各供热企业正着手抓好冷、热态运行准备工作。热电联产企业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10月25日前要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0月26日起开始热态试运行,并逐步提升管网温度,要确保11月1日系统稳定运行;其他企业10月31日前完成冷态运行工作,11月1日开始热态运行,11月5日前必须确保系统稳定。
        采暖费收缴也进入高峰期,各区供热管理部门要指导辖区供热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实现便民服务事项“提速增效”。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服从属地管理,对来自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加强管理,积极与所在社区(村)建立疫情信息互通联动,确保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同时抓好供热行业安全管理。
        据了解,为加强行业信息化监管,本市出台了《大连市推进供热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形成“一网通管”的新监管格局,实现市内五区现有43家热源生产企业出口温度和部分用户室温监测数据信息化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供热期内,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平台实现共享管理,减少基层检查“跑腿率”,促进行业智慧化监管。
        供热事务部提醒供热企业,各锅炉房要做到煤场堆满,按要求苫盖、围挡,安全措施到位,剩余部分签订好合同,随用随进,确保整个供热期的煤炭需求。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