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货代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举行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辛敏娟   实习生李雅博)9月25日至28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大连举行。本次比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25家单位的33名选手围绕货运代理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客户关系、商务贸易、成本价格、信息和通信技术、应急管理等赛项进行比拼。从理论到实践,33名选手全程英文参赛。最终,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韩玉、杨言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刘铭洲3名选手分获前三名。“交通运输部历来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本次选拔赛是部首次举办全行业的货运代理项目职业技能竞赛,有助于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发挥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比赛转化为推动选手及所有货运代理从业者技能提升的能力、动力,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表示。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旨在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选拔人才,并为2021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