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车票还没买到?

大连火车站教你如何“捡漏”


        “十一”假期即将开启,想要坐火车出行的人是否都买到了车票?9月28日,大连火车站针对旅客咨询、反映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支招购票“捡漏”技巧。
        起售时间查询:
        “十一”小长假购票一定要记住不同站点的起售时间。大连火车站提醒旅客,可在手机上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首页的时刻表图标,或者在更多推荐里找到起售时间图标,输入要查询的车站名和日期,就可以看到该车站的起售时间。比如输入大连站,选择日期是10月1日,则显示起售时间为13:00,还可以看到同城的其他车站的起售时间。
        候补购票:
        使用“候补购票”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那么如何添加候补订单?大连火车站表示,订票页面中有“候补+”字样,即可点击放入候补购票订单。完成支付后,候补购票订单立即生效。每位用户可有2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发到站相同的2个相邻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5位乘车人。兑现成功的车票视为已购车票,退改签按既有规则办理即可。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芳芳   实习生李雅博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