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上温暖一幕

看到他人呕吐女子蹲下清理


        9月26日下午1点多钟,在大连地铁3号线上,一名乘客身体不适突然发生呕吐,导致车厢地板被弄脏。此时,一名陌生女士拿出纸巾,蹲在地上擦拭呕吐物,鞋子蹭脏了也不在意。女子的温暖举动,感染了在场乘客。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现场一幕,并发布到了微博上,“辛苦自己、方便他人,必须要为这位女士点赞!”
        陌生女士蹲地清理呕吐物
        事情发生在9月26日下午1点多钟,地点位于大连地铁3号线的车厢里。目击乘客刘瑜(化名)说,当时列车正朝着大连火车站方向行驶,有一位乘客因为身体不适突然发生呕吐,发病乘客被朋友搀扶着离开了。此时,地铁车厢的地板上,喷溅上了些许呕吐物。
        刘瑜看到,一名陌生女士拿出纸巾,蹲在地板上擦拭呕吐物,其间还把自己的鞋子弄脏了。“这位阿姨的朋友也拿出手绢,帮助她一起擦拭。”刘瑜说,这位女士的温暖举动,感染了在场乘客。她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现场的一幕。
        女子举动彰显文明精神
        “不嫌脏、不怕累,辛苦自己、方便他人,必须要为这位女士和她的朋友点个大大的赞!”事情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点赞声一片。网友“@海洋里的花朵”表示,在公共场合主动清理陌生人的呕吐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好温暖,她们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满满正能量,暖暖滨城情。何谓文明大连,这就是大连人的品格,处处彰显着文明精神!”网友“@白霜寒天”表示,在这座城市里,类似的文明举动每天都在上演,这正是大连人热爱这座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满文飞(报料人:巩先生;线索费:50元)
        本报有奖报料热线   82488888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