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候诊时心脏骤停 医护人员跪地抢救

因反应迅速施救及时患者化险为夷


        患者诊室外倒地不起,医护人员立刻开展胸外按压等抢救措施,并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急诊室进一步抢救。日前,一段医生跪地抢救患者的视频受到网友的关注。
        老年患者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视频中,七八名医护人员围着一名患者,一位医生跪在地上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两名医护人员将平车上的床板放在地上,准备将患者抬到车上。记者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这件事发生在9月8日,患者晕倒前正在大医一院二部心血管科诊室外的走廊内候诊,跪地抢救患者的是该院心血管检查科医生林春燕。
        “大概是早上8点10分左右,我刚下夜班,往诊室外边走,准备回家。”林春燕说,刚走出诊室,就听到走廊的另一头出现呼喊声,她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是位男性老年患者,当时面部朝下,趴在地上,据周围人说,当时是站着倒下的。”林春燕将患者翻了过来,患者已不省人事,林春燕发现患者嘴边有血,为防止血液堵塞气道引发窒息,就将他的头部摆向一侧。
        医护人员迅速施救化险为夷
        此时,其他发现情况的医护人员也围了过来,心血管科的医生旅朝霞用听诊器检查患者的心跳后表示,患者没有心跳了。“我一听,挺着急的,就想把他给拽回来。”林春燕说,随后她和心血管科的李俐医生交替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其他医护人员拉来平车,准备下一步的抢救工作,可以说是分秒必争。没多久,平车就抵达患者身边,医护人员将患者迅速转移到急诊室,经过及时抢救,终于把患者从死神那里拽了回来。“后来心电图检查发现,这名患者出现了室颤,现今已安上了心脏支架,生命已无大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林春燕第一次抢救突然发病的患者,“来做心电图的患者,很多都是有心脏病的,躺下和起身的一瞬间很容易发生心脏骤停,这种情况也经历过三四回了。”林春燕说,抢救患者是每个医护人员的本能,患者的生命能够得到挽救是大家密切配合的结果。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实习生李雅博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