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

吴金贵:驰援黄海,目标是保级


        8月6日,“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在中超联赛第三轮中1:1逼平上海上港,后者被认为是苏州赛区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也是吴金贵在黄海教练席上的首秀。直到对阵上港的两天前,这位沪上足球名宿仍担任着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
        按吴金贵自己的话说,他和他的团队来到黄海实属“驰援”。这家来自青岛的中超新军在赛季之初虽签下了曾任西班牙人队主教练的马钦,但这位在上赛季西甲中“翻车”的前名帅先是声称无法动身前来中国,接着又解约并迅速宣布加盟阿拉维斯俱乐部,导致黄海的帅位空缺。
        吴金贵透露,经过和黄海方面的接触,在和上港比赛的三天前,他才确定了换俱乐部的打算。在如此仓促的时间内打动他的原因,既包括黄海方面的诚意,也是由于“执教中超绝对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事实上,生涯中多次出任陷入困境俱乐部主帅的吴金贵称得上是“老救火队员”了。相似的经历,和多年以来积累的对各家中超俱乐部、球员的了解,使他认为此时接手黄海“虽是冒险,但是值得”。但他决定在第三轮开赛前“火线上任”,带领黄海去“啃”苏州赛区“最硬的骨头”,出乎多数人意料。
        因为准备时间短暂,吴金贵认为外界“换帅如换刀”的说法多少有些夸张。据他透露,在赛前的唯一一天里,他除了针对上港队的技战术特点对教练组和队员做了布置,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为队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卸包袱”。   据新华社苏州电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