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市场改造新进展

桃源桥下北侧解放路拟变三排道


        伴随着刺耳的切割声,桃源市场正在停业施工改造,原先的商户到哪儿去了?下一步市场将走向何方?腾出地方后,解放路拓宽改造工程又将如何开展?8月11日上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探访了桃源市场。
        回顾:桃源市场进行征地动迁
        7月22日下午,位于解放路桃源桥桥头附近的桃源市场,几个出口的显著位置都贴上了《关于解放路(桃源桥段)征地动迁的函》,上面写道:“桃源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决定对解放路(桃源桥段)进行拓宽改造,经部队同意允许该工程占用部队用地,经了解,此部队用地内的经营商户由贵公司管理,现要求贵公司在7月31日前,将部队用地内所有经营商户迁移完毕。”落款是“大连市中山区城区建设服务中心”。此后,商户陆续搬出,8月市场停业。
        进展:道路施工区域全部拆除完毕
        大连市中山区城区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1日、8月2日两天,中心已将桃源市场道路施工范围内的场地全部拆除完毕,也完成了净地工作。目前桃源市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将在原址继续经营,还由原先的市场经营方继续经营管理,因此桃源市场的名字也将继续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桃源市场靠近解放路一侧已经用围挡围了起来,原水产区被夷为平地,西面入口的岩棉板房盖已经被拆除,现场有几位工人正在作业,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对市场进行改造施工,计划本月底完工。
        商户:部分入驻周边市场
        记者看到围挡上还贴着个别商户的联系方式,在附近一家市场,记者找到了部分从桃源市场搬来的商户,傅先生和老伴曾在桃源市场经营粮油长达十几年,他们告诉记者,从通知一贴出来,两人就开始找新摊位,新摊位面积小了点,租金也相对便宜了一点,7月30日从桃源市场搬走,7月31日就在新地址开了张,考虑到桃源市场改造后,经营面积会变小,不打算再回去了。
        据傅先生介绍,部分业户搬到附近的市场,大家都损失了一批老顾客,当然也有不少业户还想回到桃源市场继续经营。
        改造:单向一排车道有望变三排
        据了解,市场毗邻的这段解放路十分狭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过,因为市场附近常常停靠车辆,更是加剧了拥堵状况。桃源市场部分区域拆除工作尘埃落定,解放路桃源桥段将如何改造?
        记者从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项目部了解到,该拓宽改造工程位于解放路桃源桥下北侧,道路起点桃源市场东门,终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长351米。现状道路车行道宽为4.5米(单向一排车道),方砖步道宽为1.2~5米。拟将车行道向北侧拓宽6.5米,形成11米宽单向三排车道,外侧新建方砖步道宽3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门前现状人行道宽为10.1米,此处原有公交站点(2路桃源街站西行),拟在该处增设港湾式停靠站,车道宽为3米,全长48米,人行道余宽新建方砖步道至楼面。全线将原有雨水支管延伸至新建道路边石并新建雨水口;路面施划标线;人行道内新栽植行道树;对原有各类检查井进行调整,车行道内检查井更换防沉降井盖。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工程正在走工程招标程序,等确定施工单位后立即开工。   实习生姜治寒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