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调研时强调:对标最高标准,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晨报讯(鹿道铭)   8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深入我市部分街道社区和行政服务大厅、植物园,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对标最高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参加调研。
        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南部的平房区曾经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一度成为创城工作难点。在创城工作中,当地修复了破损路面,增加了排水设施,道路两侧的主题文化墙寓教于乐、美观醒目。谭作钧一路走一路看,并走进住户家中,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继续在解决突出民生难题、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更大力气、花更大功夫。在甘井子区行政服务中心,谭作钧走进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事大厅、联合审批室等,认真听取行业规范、公益广告宣传等创城标准落实情况汇报,要求积极运用现代传播手段,推动更多文明理念和时代新风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虹社区,谭作钧走进小区楼道、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希望社区工作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社区群众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聚力向上向善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要求社区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谭作钧还来到大连植物园,现场察看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标识、设施配备等情况,走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翻看游客意见簿,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创城标准,深入查找短板不足,逐项细化整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精之又精。
        调研中,谭作钧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再加一把力,再使一把劲,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对标创城标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对表创城时限抢时间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规定动作”。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眼群众期盼、立足城市发展,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