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水龙头流出红线虫

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正常 住户:更换水龙头后再观察


        8月10日,市民姜女士碰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她发现父母家中的自来水管里居然随水流出红色的线虫。“如果父母直接饮用水管中的自来水,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姜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住户:
        自来水连续两日出现红色线虫
        两位老人家住沙河口区西山街244号楼,10日那天,姜女士来到父母家中探望。因为老人生活节俭,所以家中常备了蓄水的水盆。姜女士在用水时,突然发现水盆里有一条虫子,又细又长,在水中涌动着。当时姜女士并没有多想,回家后与自家小区邻居讨论此事,邻居透露自家淋浴喷头放水时也曾出现过几条线虫,姜女士立即担心起来。11日一大早,她便赶到父母家,在接水的水盆中,姜女士又发现了几条线虫。
        姜女士称这些线虫呈红色细线状,最长的近2厘米,很像平常喂鱼用的鱼虫,还有2条缠绕成团在水中涌动。两位老人每天用水刷牙、洗脸,有时还直接饮用,称并没有发现水中有任何异物。“以前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水中咋会出现小虫呢?”姜女士又询问了邻居和楼上的住户,邻居则表示他们都没有发现类似的情况。因为担心这些线虫会影响父母的身体,姜女士在楼下超市购买了矿泉水供老人饮用。
        水中的红色线虫到底是什么?怎么出现在自来水中呢?辽宁师范大学生物学教授姜长阳介绍,根据姜女士提供的图片,这种红色线虫为水丝蚓,非寄生虫,自身无毒,绝大多数生活在杂质较多的污水中。自来水中出现的数量较少,且市民普遍不会直接饮用生水,所以在误饮用带有红线虫的水后,通常无异常症状。
        自来水:
        水质检测结果正常,将密切关注
        就此情况,记者联系了我市自来水集团沙河口营业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与水质检测中心等多家单位赶往姜女士父母家中,在对姜女士父母家中的自来水取样检测后,结果显示,水质并无污染情况。工作人员分析,姜女士父母家中水龙头由于长期未更换清理,可能因此发生此情况。目前,姜女士父母家已更换水龙头,工作人员也将密切关注用户家中水质。对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水户搞好用水环境卫生,定期进行维护清洗消毒。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记者于雪
        
当前为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